台語文~~~~~笑科集﹝輯﹞-6~~~~~遊子
(41).阿美:阿銘,今仔日是特別的日子,你cua我來“5星級“(華語)的所在,好麼?
阿銘:好啊!行------‧in2人到郊外公園的草仔埔‧
.阿美:你tai cua我來即個位?
阿銘:是啊!“5星級“(華語)算什麼?zia才是正港的滿天星佮“有省錢”耶!
(42).病人:醫師啊!我是毋是得到傳染病?
醫師:無啦!普通病症爾爾‧
病人:安呢,醫師你甘有傳染病?
醫師:嘛無啦!我是好好的身體‧
病人:抑無,是安怎你喙掩蓋甲賰目睭爾?是毋是驚萬一開刀失敗,互我認出來啦?
(43).阿鐘:某的!某的!緊起來,咱兜有鬼啦!
伊的牽手已經睏甲真入眠,目睭揉揉著講:是什麼代誌?喝甲赫大聲!
歸喙酒味的阿鐘:我拄仔去咱兜便所,門即開電火隨點光,真奇怪啊!
伊的牽手真生氣就講:是毋是搁有1陣陰冷的氣吹過來?
阿鐘:是啦!妳嘛知影喔!咱兜是毋是有鬼啦!
伊的牽手beh起來,大大將.阿鐘sian1個喙pue講:即禮拜內,你lim酒醉後,已經是
第2擺佇冰箱胡亂放尿阿啦!
(44).有線的電視台,有1台歸工攏佇報氣象爾爾,報無停‧
1位老仙的就講:阮細漢時嘛有共款的物件,迄當時,阮將伊叫做窗仔門。
(45).美國佮蘇聯已經講通和,同意2國的飛彈將目標徙過去大海中,mai搁互相相對‧
1個笑科演員就講:這個消息逐家攏真歡喜,不過,換逐位的大郵輪公司上煩惱啦!
(46)阿娥準備真濟嫁妝bhue出嫁,貨車來裝.嫁妝上車,茨邊頭尾的阿姆、阿嬸、伯婆
等等,攏圍佇邊仔看有夾若濟項嫁妝?媠衫仔褲總是有,冰箱、機車、電鍋、電視、音
響等等,頭到尾就是無看到“冷氣“,就大聲會講:阿娥無“夾冷氣“啊!
阿娥的老爸佇茨內聽到真無歡喜,就出來外頭對in講:恁是佇喝什麼啊?
In就歹勢應講:無啦!阮是看阿娥仔的嫁妝赫呢阿濟,呔無“夾冷氣“啊!
阿娥的老爸搁卡氣,就講:放心!阮阿娥一定會“夾奶去”啦!
(47).拜6早起,阿塗伯仔開刀完轉去病房歇睏靜養‧
伊問護士小姐講:等著醫生會來看我麼?
“﹝勿會﹞啦!醫生下晝以後,佇茨內真無閒喔!“
阿塗伯仔感覺奇怪就問護士:妳對醫生茨內的代誌呔赫呢了解?
護士:無什麼,伊是阮頭家啦!
(48)幼稚園的老師提1杯滾水,將白糖佮鹽囥入去杯仔底‧
問學生囡仔講:誰知影安怎甲白糖佮鹽分開,會曉的有賞喔!
全班囡仔看來看去,有1個巧的gia手講:“我知影‧先燃火將水滾互乾,會賰1粒1粒
白色的物件---‧“
“續落去愛安怎?“老師問
“簡單啦!掠幾隻狗蟻來,互狗蟻搬走的就是糖啦!“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遊子 的頭像
    遊子

    jimmycmlin的部落格

    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