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語文~~~~~風吹~~~~~遊子
我是一隻細隻鳥仔風吹
阿弟仔將我放去天頂飛
佇天尾頂
看到真濟鳥仔伴
逐個攏拍拼著飛來飛去
有飛懸亦有飛低
有雄狂飛亦有慢慢仔飛
一目﹝目聶﹞
雄雄看到一隻烏獵鴞
兩蕊目睭金閃閃
一直對我金金相
愈來愈倚
親像欲將我食落腹
害我驚一跳
好佳載
阿弟仔將伊的手底線
扭一下搁隨放一下
哪扭哪放哪扭哪放
互我愈飛愈懸
愈飛愈遠
互迄(hit)隻烏獵鴞綴﹝勿會﹞到
互我會當看到
搁卡闊搁卡遠
真正嫷的好景色
註:欲唸bhue ;跳唸dior;
獵鴞唸la hiorh‧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遊子 的頭像
    遊子

    jimmycmlin的部落格

    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