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語文~~~~~笑科集﹝輯﹞-2~~~~~遊子
(9).阿銘:前幾工,我寫的一篇文章得到五百箍‧
阿珍:赫呢厲害!是叨一間出版公司互你的?
阿銘:是將我的作品﹝扌卜﹞無去﹝辶乞﹞間運送公司啦!
(10).阿成對伊的朋友講:
阮阿爸看到我的作文簿仔了後,甲我大﹝扌卜﹞一頓‧
伊的朋友講:是按怎會赫呢阿嚴重?
阿成講:攏怪我家己無小心,甲阮兜的祖公仔,列祖列宗寫做劣祖劣宗去啊!
(11).佇飛機頂,機長想﹝要卜﹞去便所,不過,內面已經有一位空中小姐
佇﹝辶下﹞‧機長不知就弄門:“有人佇喔?”
“是偶啦!”內面的人回應‧
機長:“是我?到底是誰啊!”
“我是素娥啦!請稍等一下仔‧”
(12).先生提考試單行入教室,歹面相搁兼歹口氣講:
“這擺的考試90分的和80分的平濟‧”
全班學生:“喔~~~!”
先生續落去講:“80分的嘛和70分的平濟‧”
學生囝仔大聲問講:“哪無及格的呢?”
“無及格的佮全班的人數平濟‧”
(13).公司新聘請一位專門顧問,不過,甲伊的名片印了有差錯,
印做“專門顧門”‧伊就﹝扌卜﹞電話去印刷廠講:
“恁甲我的名片印不對阿啦!減印一個口‧”
過了幾仔工,伊收到新印的名片,一看就喝一聲:“哇~~~!”
原來頂面印做“專門顧門口‧”
(14).一個無茨通轉去的流浪漢對一位穿甲真嫷的查某人講:
“這位夫人,請妳可憐我,我已經6工無食半項物件啊!”
“噯呀!”伊真欣羨大聲講:
“我抑是有像你赫呢阿好的控制力,就一定減肥成功啦!”
(15).阿珍每擺出國佚佗佇飯店點菜時,攏因為話語﹝勿會﹞
通,定定創不對‧所以,伊決定用寫的來注文伊所要的物件‧
伊寫:1烘麵包2烟肉3果汁4炊卵‧
過了無若久,阿啄仔服務生信心滿滿,送來伊的早起頓:
1塊烘麵包2片烟肉3杯果汁4碗炊卵‧
(16).佇股票市場,王太太對陳太太講:
“股市懸懸低低,變化無常,起落緊佮大,精神真緊張;互我
暗時定定不是睏﹝勿會﹞去就是做惡夢,有夠艱苦!”
“我是攏睏甲親像細漢嬰仔”陳太太應講
“不過,定定到半暝2~3點,就會雄狂醒起來,吼﹝勿會﹞煞‧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遊子 的頭像
    遊子

    jimmycmlin的部落格

    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