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子講(43)~~~風佮蛇~~~遊子
躠是天生1隻跤的獸類,蚿是和蜈蚣共類有百足蟲的稱呼‧有1工,躠和蚿佇路仔相拄到‧
躠開喙講:我用1隻跤行路,真正方便;像你愛用赫尼濟隻跤行路,甘﹝勿會﹞感覺真無方便?
蚿應講:我嘛攏順著自然的安排,每工行路真順序,一點仔嘛﹝勿會﹞麻煩,嘛攏毋免煩惱啊!
後來,蚿佇路仔拄到蛇,就講:唉啊!我用赫尼阿濟隻跤行路,顛倒卡輸你毋免用跤行路,這是
按怎講啊?
蛇笑笑仔應講:我是順著自然的天機來運動、徙位,根本無需要什麼跤啦!
即時陣,1陣風由in的頂面走過去‧in驚一下,大聲講:風連身軀的形體攏無,不過,來去自由
自在,才是真正厲害啊!
風聽到講:啊!這無算什麼啦!我雖然走著真緊,不過,目睭比我搁卡厲害喔!目睭撥金,看到
叨位就是已經到叨位啦!其實,心搁卡厲害啊!心想到叨位,連目睭嘛綴﹝勿會﹞著‧上天落海
,陰陽世界攏想會到‧不過,我佇生氣時,會當扭起大叢樹仔,創倒大細間茨,這就是我啦!
所以講:天生吾材必有用,1支草1點露,天無絕人之路‧自然的安排,自有伊的用途,並無大、
細、濟、少、懸低、的分別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遊子 的頭像
    遊子

    jimmycmlin的部落格

    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