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子講(49)~~~莊子夢到骷髏~~~遊子
有1次莊子欲去楚國,佇半路中看到1具骷髏仔‧伊恬恬企在骷髏仔邊,哪看心內哪想
講:你是毋是因為貪心才死的?亦是因為亡國時陣予刀劍﹝台刂﹞死的?亦是因為做
真濟歹事誌,驚連累著父母才自殺死的?到底是餓死的?亦是寒死的?亦是你的春秋
運途行到盡磅,自然躺佇這的?
日頭落山,天色暗囉!莊子就以骷髏仔做枕頭,倒落就睏,眠夢去‧
突然間,骷髏仔對莊子講:聽你日時所講的話,你親像是1個辯士喔!你所臆、所講
的理由攏是人生活在世間的累贅、負擔啦!是完全正確,不過,人死了後就攏無關係
啦!人死了後,無君、無臣,嘛無春夏秋冬;輕輕鬆鬆、快快樂樂,隨時和天地做伙
,天地的春秋就是我的春秋‧像即種快樂的感受,連做國王的嘛無得比‧
莊子聽了後講:我毋相信人死了後有影赫尼阿讚?我來請司命之神予你復活起來,還
你的父母、某仔囝,你欲無?
骷髏仔聽了後斡頭隨走離開,一面走一面大聲喝:我無愛啦!我無愛啦!
所以講:人的死亡是自然的大限;死了後到底會變按怎樣?實在嘛無人知影,應該用
自然的道理去想佮面對就好,毋通貪生驚死,人如果會當做到毋驚死,什麼事誌就好
講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遊子 的頭像
    遊子

    jimmycmlin的部落格

    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